有鹤鸣九霄

被取关会很难过,还不如不关。
日常换头像。
微博名:云泥终成别。
高级爬墙选手。
现在在德云社和HP的坑里出不来了,杂食,文好不挑。
三流写手一枚,学生党。

今天重温了原晓太太的《时间海》,图是《时间海Ⅲ·朝露苦》中的片段,真的哭死我了。原晓太太写的文字有一种美感,她特别擅长写悲剧,把美好的事物毁给你看。我真的强推《时间海》!

《时间海》可以算作民国文或许吧主线是民国时期,太太把那个时代破碎的美感写的淋漓尽致(原谅我糟糕的用词),不光写出了儿女长情,也写出了家国情怀。

是第一人称,一章就是一个小故事,整本书联系起来,又是一个故事。女主在一个叫历史管理局的组织里,太太的脑洞非常妙。(我到底在说什么?)

最后,引用书中几句我喜欢的话。

1.其实,时间给予历史的摧残和惊艳,就如同历史给予我们的残酷和温暖。

2.一寸山河一寸血,十万青年十万兵。

3.立于时间之巅,观看历史之实,思量其后之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致残酷的历史,及已逝的人


所以第四本什么时候出啊,孩子等几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二次编辑——————

不会还有人不知道原晓太太就是空灯流远吧,《灰塔笔记》就是太太写的呢。也是超虐的,T^T。

原文中的句子如下:

1.我只想告诉看到这本笔记的人,作者叫艾伦·卡斯特,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之后。他怀态剑桥湛蓝的天空,还有图书馆外苹果树下弯起眼睛微笑的爱人。他将抛弃所有记忆重生,但是并不幸福。

2.“亲爱的,看到外面灰色的瞭望塔了吗?看到它的瞬间,我突然觉得不爱你了。”


是凭记忆写的,可能有不对的地方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